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聚焦亚运场馆及沿线环境 瓯海市民监督团“找茬挑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周坚任
2023年02月24日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瓯海准备好迎接这一盛会了吗?2月23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到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及沿线开展环境督查,通过“找茬挑刺”发现绿化带养护不到位、居民“圈地种菜”等问题较为突出,亟待进一步整治提升。

  在上汇家园西侧拆迁地块,仍有部分住户居住在未拆迁的房子中,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屋后的小块空地被居民随意开垦成菜地,还有居民利用空地饲养家禽,影响市容市貌。监督员叶建平表示,环境是城市的“门面”,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力度做好整治工作,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迎接亚运盛会到来。

  娄东大街西侧是大片低矮平整的草坪,但是监督团成员仔细查看发现,紧挨着围墙的一处草坪,隐藏着一块人为开垦出来的菜地,种植的蔬菜长得又高又大。把视线转向河道对岸,沿河是成片被开垦出来的小菜地,还有不少居民正在地里劳作,覆盖在菜地上的白色薄膜也成为扎眼的一景,与周边环境十分不和谐。

  来到奥体华府北侧与娄桥高架桥的中间地块,一处白色公厕周边是成片的草坪,但是植株存在大面积发黄枯死的情况,显得毫无生机,还有黄土裸露的现象,这也与背后环境优美的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格格不入。公厕附近绿化带则是“藏污纳垢”,塑料瓶、果皮等垃圾被随意丢弃其中,也没有一个垃圾桶摆放在周边,极其不方便。

  监督员黄雪芬表示,“草坪里面都是杂草,有些植株都枯死了,就是希望有关部门管理一下,让我们的瓯海变得更美好。”针对垃圾桶缺失的问题,监督员叶建平则表示,基础的配套设施十分重要,希望尽快增设垃圾桶,减少市民乱扔垃圾的情况。

  沿着今汇路驶向温州龙舟运动中心,道路一侧绿化带植株成片倒伏枯死的情况较为明显。漫步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一眼望去,优美的环境令人心旷神怡,但是靠近水域的一侧草坪中,几根黑色的电线十分扎眼,部分植株伏倒也让草坪也显得有些杂乱,亟待进一步加强管理。

  监督员们表示,城市环境是瓯海对外展示的窗口,环境的整治提升需要有关部门紧盯关键环节、薄弱环节,持续发力、常抓不懈,让城市环境品质更优,同时也需要广大市民加强个人环境保护意识,为家门口的亚运出一份力,共同打造靓丽的城市形象,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