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一起来“找茬”!瓯海市民监督团深入督查亚运场馆及沿线环境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陈丹
2023年03月02日

  3月1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到温州龙舟运动中心等亚运场馆及沿线开展环境督查,对发现的环境“疤点”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开展整改,让瓯海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杭州亚运会。

  在古汇路与景屿路交叉口附近,大片绿草干枯,路面淤泥堆积,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处可见。不远处的水塘表面漂浮着塑料垃圾袋,周边散发着阵阵臭气,与附近黄绿相间、充满勃勃生机的油菜花地格格不入。监督员张小华表示,这里是亚运场馆附近的交通要道,日常来往车辆较多,但脏乱的环境卫生状况十分影响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加强重视,迅速进行整改,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白云锦园北侧是一块空置草地,但附近的居民将它开垦出来,并种上蔬菜。菜地分为不规则的几个板块,看起来杂乱无章,覆盖在上面的白色薄膜更是扎眼,看起来极不美观。把视线转向菜地旁的河道,河面上漂浮着不明絮状物,河水看起来十分浑浊。“这里的空地被人种上了蔬菜,桥下河道里还有很多泥土和垃圾,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清理干净,让龙舟基地附近环境更加美丽、漂亮。”监督员黄小燕说道。

  “我们对照道路、市政设施、绿化养护方面形成常态化巡查监督机制,在一日一巡查的基础上,不定期开展错时错峰督查,进一步提升亚运市容市貌品质,营造舒适整洁有序环境。”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科负责人潘璞表示,为优化市容市貌,迎接亚运盛会到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市政、环卫、绿化等职能科室的精干力量组成亚运环境整治专班,采取“日巡查周研判”工作模式,及时精准精细探查环境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督促属地、相关部门整改提升并分析问题根源,精准调配城市管理资源,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协调解决各类城市治理问题。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