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周坚任 见习记者 徐津镭 摄影 陈明铭
2023年03月13日

  3月10日,瓯海区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慈善总会会长仇杨均到会指导,区委书记曾瑞华出席并讲话。曾瑞华强调,要进一步弘扬“乐善好施”的良好风尚、擦亮“积德行善”的鲜明标识、汇聚“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不断提升慈善工作公信力、慈善组织影响力、慈善事业感召力,奋力开创瓯海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区领导刘云峰、姜迪清、金衍光、薛光伟、杜潘祚、留红光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瓯海区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瓯海区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瓯海区慈善总会章程》《瓯海区慈善总会有关重要制度》,选举产生了瓯海区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张纯一当选新一届区慈善总会会长。

  瓯海区慈善总会成立以来,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慈善救助,用责任担当书写了一份有温度、有力量、有情怀的慈善答卷。近8年来,慈善募捐累计突破8.45亿元,救助及公益支出6.66亿元,瓯海城市慈善发展指数位列全省第三,慈善服务单项排名全省第一,两度获评省先进集体。瓯海慈善义诊列车、瓯海爱心亭、“我要圆大学梦”慈善助学等多个慈善项目受到省政府大力表彰、荣获浙江“慈善奖”。

  仇杨均对瓯海区慈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慈善总会是汇聚爱心、传递温暖、扶危济困的重要平台和组织桥梁,肩负着党委政府的重托、社会各界的信任、人民群众的期望。瓯海区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要积极传承历届理事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传统,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加快推进瓯海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做大做强,树立慈善标杆;做好慈善项目,放大品牌效益;注重文化培育,弘扬“人人慈善”,推动慈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篇章作出慈善事业更大贡献。

  曾瑞华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区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瓯海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慈善工作意义深远、影响重大,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独特功能,怀仁爱之心、行济困之举,全面构建瓯海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

  曾瑞华强调,要固善本、立善心,全面把握慈善事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为促进共同富裕发挥更多作用,为提升精神文明提供更大力量,为推动社会治理强化更优效能。要聚善力、行善举,全面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新实践。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更大力度扶危济困;聚焦乡村全面振兴,助力乡村建设行动;聚焦增强精神力量,营造浓厚慈善氛围;聚焦应对突发事件,积极展现更大作为。要育善德、强善基,全面提升瓯海慈善组织新境界新高度。坚持依法规范,增强行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能力;坚持专业高效,组建一支专业化人才队伍,打造一批有实效、反响好的慈善品牌;坚持创新发展,拓宽财富向慈善转移的渠道;坚持协同联动,促进社会资源与慈善组织高效匹配。

  大会举行捐资仪式,12家企业向瓯海“同馨公益基金”捐资1080万元并接受荣誉证书。大会为获评“浙江省示范慈善工作站”“浙江省示范慈善分会”的多家单位,以及2022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2022年度浙江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授牌颁奖,并颁发区慈善总会荣誉会长聘书。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