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70位年轻小伙将奔赴军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陈丹
2023年03月13日

  3月10日,瓯海区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定兵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刘云峰、林仕德,区人武部部长李壮、区人武部政委高相国参加会议。

瓯海区召开2023年春季全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定兵工作会议

  今年市征兵办赋予瓯海区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要求在82%以上、大学毕业生比例要求不低于60%。为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区征兵办瞄准一流标准,统筹推动“两征两退”工作转型发展,深入摸底、精准发动,全力推动征兵工作走深走实。在区人武部的科学统筹下,各部门和各镇街通力合作,平安、稳定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最终定兵70人,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68人,比例高达97.41%;大学毕业生士兵48人,占比68.57%,征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瓯海区召开2023年春季全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定兵工作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指出,征好兵、送好兵,是地方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责。要继续组织好新兵役前教育,科学制定新兵役前封闭管理和教育训练方案,让新兵在思想上、身体上、行为习惯上能尽快适应部队的节奏;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严格落实各项征兵工作制度,把好“清白关”,确保廉洁“不动摇”。要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抓好典型宣传、事迹报道,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新兵、新兵家庭自豪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刘云峰强调,要坚持预定新兵集中封闭管理,严密筹划、严格管控,做好日常管理、新兵入伍手续办理和档案整理工作,以对新兵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新兵安全到达部队;要持续与接兵部队、新兵以及新兵家长保持联系,动态了解新兵思想动态和服役表现情况,配合新训部队一同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坚决消除退兵隐患;还要及时掌握新兵身体复查情况,积极指导新兵适应军营生活,帮助他们处理好思想、训练、生活等方面遇到的矛盾问题,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困难,消除后顾之忧。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