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奋力推动重大项目攻坚实现新突破!瓯海区召开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会议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吴宇洲
2023年03月13日

  3月10日,瓯海区召开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暨重大项目攻坚年行动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强调,要紧紧锚定重大项目,坚定“三个一”,打响“七场赛”,奋力推动重大项目攻坚实现新突破。区领导林仕德、林照光、吴雪梅、金剑欣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围绕重大项目攻坚年行动布置瓯海区扩大有效投资一季度和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区经信局、温州高铁新城建设中心、梧田街道、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分别作表态发言,各相关单位签订责任书。

  刘云峰指出,“重大项目突破年”作为区委十届四次全会上提出的“四个年”行动之一,是直面瓯海发展制约、面向瓯海发展未来,针对性谋划的重要抓手之一。全区上下要树立三个“一”的意识即“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突出“大干项目、干大项目”导向,全力以赴、全力攻坚,切实以“项目突破”支撑“发展突围”。

  刘云峰强调,要抢机遇,打响项目谋划储备赛,牢牢把握国家、省市政策导向,立足瓯海发展实际,精准谋划重大项目,聚焦目标的“清晰度”、对接的“精准度”、谋划的“专业度”;要提效率,打响项目前期攻坚赛,在洽谈、履约、服务、保障等多个环节上同步发力、精准发力;要引增量,打响项目签约招引赛,围绕“招什么”“去哪里招”“怎么招”三个问题,持续深化招引项目“一个口子进出”的全程闭环服务机制,做到在谈项目不漏人、重点项目不断线;要盯进度,打响项目开工入库赛,动态跟踪项目进展情况,争取早日落地开工、尽早入库;要强支撑,打响项目要素保障赛,做好整治攻坚活存量,造地攻坚提增量;要抓关键,打响项目服务供给赛,成立服务专班,积极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看结果,打响项目投资产出赛,把有效投资细化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突出抓好省“152”工程、专项债项目、民间项目投资等8大类项目投资,全力以赴夺取项目攻坚和有效投资的高分报表。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朱   盛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