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为瓯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审计力量!瓯海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周坚任 摄影 陈明铭
2023年03月14日

3月13日,瓯海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曾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严谨以入微、执着方致远”工作标准,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提高监督实效、用好审计成果,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瓯海审计篇章。

  区领导刘云峰、梅山标、林仕德、范学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2022年审计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情况》以及《关于区领导批示件的落实督办和反馈工作办法》,并进行讨论审议。

  曾瑞华对去年以来区审计局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促进财政绩效提升、助力清廉瓯海建设、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扛起政治监督责任、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全面深化改革和重点岗位权力运行等领域,铸监督利剑、当审计尖兵,为瓯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审计力量。

曾瑞华强调

  要聚焦政治立审,把政治要求贯穿审计现代化始终。更高站位突出政治监督定位,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风险隐患累积在哪里、审计监督就延伸到哪里;更大决心抓好体制机制健全运行,加快审计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把提高审计质量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更深层次推进风险防范化解,精准把握风险表现形式和叠加发展趋势,及时揭示不良苗头和有害倾向,形成有效审计震慑。

曾瑞华强调

  要聚焦主责主业,把靶向监督贯穿审计现代化始终。加强常态化“经济体检”,客观、公正、科学、全面地发现问题和反映问题,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求,推动政策落实不走样、见实效;做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建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整改治当下、管长远;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监察监督、干部监督、人大监督的有机贯通,充分发挥“纪检巡审”联动监督叠加效应,推动监督协同大贯通、一盘棋。

曾瑞华强调

  要聚焦变革重塑,把提质增效贯穿审计现代化始终。坚持塑造变革先行先试,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对审计工作机制、组织方式、工作流程等进行全方位重塑;坚持权力阳光规范运行,促进资金使用提质增效,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坚持打造过硬审计铁军,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智慧创新审计工作,用制度规范审计行为,用廉政维护审计形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