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夜查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牢安全关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吴宇洲
2023年03月15日

3月13日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深入居民区、工业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他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大关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守稳安全底线。

  来到景山街道西山家园的消控室,曾瑞华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值守、火灾报警系统运行、火灾警情处置流程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加强消控室规范管理,保障报警系统正常运行,扎实有效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

  在新桥街道山前工业区,曾瑞华随机走访辖区内多家企业,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员工宿舍,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企业员工是否具备消防安全意识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统筹抓好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消防应急演练,完善消防设施配备,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生产安全隐患,全面提高火灾防范能力。

  督查中,曾瑞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加强各类群体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要构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紧盯每一个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