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好男儿,下一站,军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周坚任 见习记者 徐津镭
2023年03月17日

  一身戎装表忠诚,青春年华献军营。3月16日,瓯海区57名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期望,奔赴军营,踏上报效祖国的新征程。

瓯海好男儿,下一站,军营!

  现场,新兵们胸戴大红花,精神抖擞,英姿勃发。参军入伍是张文贤从小到大的梦想,他一直希望能够身着戎装保家卫国。毕业季即将来临,他也选择了自己认为值得的那条路,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军。他说:“经过努力与坚持,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心情非常激动,对部队生活充满了向往。进入部队之后,我一定认真学习,刻苦锻炼,不辜负家人的期待,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我已经准备好了!”

瓯海好男儿,下一站,军营!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在欢送仪式现场,不少赶来送行的新兵家长和亲友,他们心中有着不舍,但更多的是为新兵能报效祖国感到骄傲,同时也为入伍亲人送上深深的祝福。新兵家属孙女士告诉记者:“看着外甥穿上军装的那一刻,全家都无比自豪,希望他在军队里面好好加油,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瓯海好男儿,下一站,军营!

  据悉,2023年春季瓯海区共征集新兵70人,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68人,比例高达97.41%;大学毕业生士兵48人,占比68.57%。3月15日至17日,新兵们陆续分批次前往驻扎在合肥、长沙、南京、北京、乌鲁木齐等地的部队服役。

image.pn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