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以案为鉴!泽雅一山火肇事者被公安控制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2023年03月17日

  3月15日11时许,瓯海区泽雅镇山后村发生火情,接警后,泽雅消防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扑救。经区森林消防专职队和镇消防队两支力量50余人开展灭火,明火于当日13时许完全扑灭。据调查,现场燃烧物质为杂草,肇事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以案为鉴,敲响森林防火警钟。今春温州持续晴热少雨,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日前,温州市政府发布森林禁火令,2023年3月2日到4月15日为禁火期,全市林地及距林地边缘50米范围以内所有林区为禁火区域,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以案为鉴!敲响森林防火警钟

  每年10月到次年4月底是温州的森林防火期。瓯海区有林地面积43万亩,占全区土地总面积的61%,森林防火压力大、责任重。连日来,瓯海区强化火源管控,安排护林员在重点进山路口值守,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严格执行“有火必报”,组织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执行动态巡查,确保出现火情能够及时扑救。

  瓯海区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火意识,认清火灾危害,不携带火种进入山区、林区、景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违规用火要受处罚,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责任。如果发现森林火灾或野外用火的行为,请立即向当地政府或森林防火部门报告,也可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