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电力“保驾护航” 助力瓯海大道建设提速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冉梦蝶 通讯员 陈浩
2023年03月17日

  日前,随着瓯海大道三期的配电工程成功投运,瞿溪环岛至泽雅大道全线“电通”,这意味着距离瓯海大道三期通车又迈进一步。

  作为撬动瓯海区全域大发展的“开道工程”,瓯海大道三期起于瞿溪环岛,与瓯海大道相接,终点位于泽雅镇,全长约8.7公里,是推动瓯海西部大发展的重要纽带,更是服务泽雅、瞿溪与瓯海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

  瓯海大道三期工程中隧道长5.6公里,桥隧比达到80.9%,该公司需要在沿途建设6个配电房,敷设电缆近13035米,其中2个配电房还处于隧道内,各个配电房之间都相差几公里,施工条件较为苛刻,给施工推进带来了挑战。

  为确保瓯海大道三期工程有序推进,图盛瓯海分公司派出技术骨干,参与全程配电及线路迁改作业,提前与属地政府、供电所、电力局等部门进行实地勘察、沟通对接,详细研究送电施工计划,配套制定电网应急预案。

  其间,架空线单回路改双回路作业,涉及周边130多户居民及小微企业。为不影响当地居民、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图盛瓯海分公司紧急召集了相关人员现场办公讨论方案,利用原有线路、新线路加带电作业相结合的方案,按时完成了线路改造工作并顺利送电。


来源:温州日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