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临近清明,市区这些路段要注意!

来源:温州交警微发布  
2023年03月17日
临近清明节
温州公安交警根据分析研判
预测本周起
市民祭祖扫墓、踏青游
登山游和赏花游增加
交通出行压力会进一步提升


同时,根据气象台预测

未来一段时间

温州将会进入雨水较多的时段


温州公安交警温馨提醒

雨天出行一定要格外注重交通安全

做到降速、控距、亮尾

出行前随时关注最新天气情况

为全力护航

群众出行、祭扫安全有序

温州公安交警

为市民朋友们

准备了一份出行提醒

小伙伴们一定要收好

温州公安交警将全力做好商圈、景区及墓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与管控,同时,交警汇总梳理了全市部分重点墓园周边、重点路段路况信息,方便群众出行。

重点墓园

向上滑动阅览

1、翠微山烈士陵园:

陵园周边广化桥路、鹿城路、烈士路、翠微新村路将聚集大量社会各界车辆,交警将在祭祀高峰期安排部署警力,做到重点区域定点值守和全警上路指挥疏导交通,确保墓园周边路口畅通。同时,将根据当日的车流和停车情况,在烈士路等主要入口路段适时启动交通管制,请社会车辆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文明有序停车。

2、柏山陵园:

柏山陵园处于河岱山间,因河岱山道路较窄,届时车流量较大,提醒广大前来扫墓的市民减速慢行、不要将车停在山上。

3、西部藤桥镇乐福陵园:

西部藤桥镇乐福陵园是西部较大陵园,紧邻瓯湖线,因瓯湖线是西部交通主干道,车流量较大。提醒广大前来扫墓的市民不要将车停在瓯湖线上,尽量将车有序停放在陵园内。

4、慈湖陵园:

近期前往慈湖陵园的市民、车流量将增多,请驾驶员按规定在停车位内停车,服从现场交管人员。

5、梧田南村万公府陵园:

前往梧田南村万公府陵园的驾驶员请按规定靠山体单侧停车,切勿影响他人通行。

6、拥生园生态墓地、龙鹤山生态园:

五龙山陵园、拥生园生态墓地、金马陵园、龙鹤山生态园、状元峰陵园5座公墓。除拥生园生态墓地、状元峰陵园2座公墓有少量停车位外,其余公墓均无停车场,建议市民公交出行,以免造成拥堵,驾车前往陵园的车辆按序停放车辆,若停车场内车位已满,建议沿道路单侧依次停放,切勿双排停放。

▲状元峰陵园:停车位50个

▲拥生园生态墓地:停车位50个

7、天河街道:

环山东路、天马大街金川路路口及周边、金川路伽蓝观向西100米处支路口、金川路与环山东路交叉口及周边、金山寺桥头、郑岙桥头、郑岙公园、承贤桥三岔路口、环山东路海城隧道、南山庙、永强大道司南中心路口。

8、海城东溪陵园:

海城东溪陵园为辖区群众扫墓踏青集聚点,人流及车流量较大请过往驾驶员合理安排时间及路线,提前做好绕行计划。

9、清水湖生态陵园、大岙溪公墓:

清水湖生态陵园、大岙溪公墓周边道路预计交通车流量加大,易引发拥堵,届时交警将视现场通行状况对状元街道骄泰路、兴民路等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限行措施,具体方案如下:

一、兴民路由东向西实行单行管制,车辆可以从罗西住宅区宅西路、大岙路绕行。

二、骄泰路由北向南实行单行管制,车辆可以从龙腾南路、机场大道绕行。

三、限行期间,为方便市民出行,在状响线上山公路沿线设置临时停车场。

10、黄石山公墓:

近期,预计有大量车辆前往黄石山公墓,易造成建中街拥堵,交警将现场安排警力疏导交通,请广大市民服从交警及协管员的指挥。

11、雪山公墓:

近期,前往雪山公墓扫墓的市民将会大量增加,再加上上山游玩的市民,因此景山周边道路可能会出现拥堵现象。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应提前熟悉周边路线,开车上景山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车距,规范行车,并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车辆请有序停放在周边停车场。

12、基安山陵园:

通往陵园的道路狭窄,周边停车资源少,请市民尽量选择公共出行,驾车的市民请将车辆有序规范停放。

13、五磊山公墓:

通往公墓的道路狭窄,周边停车资源少,请市民尽量选择公共出行,驾车的市民请将车辆有序规范停放。

此外,部分市民会选择去市内周边景区、公园、商圈走走逛逛,届时,市区各大风景区将会迎来人车流高峰。

热门景区

向上滑动阅览

1、马鞍池公园:

近期,马鞍池公园欣赏郁金香花的市民有可能增多,会造成公园北大门前面的马鞍池东路及公园南大门前面的汇车桥底路交通流量增多,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状况。途经公园周边的车辆遇通行缓慢及排队等候现象时,请配合交警的指挥疏导、按序通行,切莫乱停乱放。

2、景山公园、温州动物园:

雪山路、勤奋路是市区通往景山的主要路段,预计早上和下午,该路段通行压力较大,届时有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市民请尽量避开高峰出行或绕道通行。

3、七都环岛路:

环岛路全线禁停,建议市民将车辆停放至高品街附近停车场或附近道路两侧停车位后步行前往环岛路。尽量选择绿色通行,避免交通拥挤。

4、泽雅风景区:

泽雅风景区道路路狭弯多,且临崖临水坡度较大,请广大市民注意保障自身及家人的安全,在降温雨天尽量不要前往。

5、大罗山景区、山根音乐小镇:

瓯越大道、大罗山景区、山根音乐小镇将迎来高峰,届时瓯越大道、鹅湖转盘、徐岙转盘、学府南路、大罗山山路等路段的车流量将会增大。请大家提前规划好路线,错峰出行,如遇拥堵可绕道通行。

6、大罗山、龙岗寺:

环山公路实行由北向南顺时针的单向通行方式。由龙永路的河头龙西路口进入环山公路,从环山北路出。限行期间,为方便市民出行,在环山公路皇岙村、国安寺前临时免费停车场,供机动车临时停放。

7、瑶溪风景区:

交警将根据山上瑶溪国际王朝大酒店内停车场饱和度情况,适时在风景区老收费三岔路口处对上山车辆进行限制和分流。

8、坦头山:

坦头山周边道路交通车流量加大,可能引发拥堵。届时交警将视现场通行状况对锦潭路、双隆路由东向西实行单行管制;龙原路、庆丰桥、强丰街由南向北实行单行管制;庆丰桥北往东右转进入村间小路至强丰街交叉口段由西向东实行单行管制。

9、三垟湿地:

近段时间,前往三垟湿地游玩的旅客将会增多,三垟湿地停车位有限,周边瓯海大道等路段严禁停车,请外出游玩的市民采取便捷绿色的出行方式,交警部门将加强瓯海大道辅道违停管理。

10、泽雅镇李降垟村:

泽雅大道东往西方向车流量大,通景路两边停车位为单排停车,请驾驶员有序停车,切勿影响交通。

11、半塘公园:

前往半塘公园的驾驶员请按规定将车停在停车泊位里或周边停车场,切勿影响他人通行。

12、牛山公园:

请驾车前往公园游玩的市民按规定将车辆停放至周边道路停车泊位上,公园内部有收费停车场,也可将车辆有序停放至停车场内。

13、十八湾公园:

翠微大道西山西路交叉口流量大,可能会出现拥堵现象,前往公园游玩的市民可选择绕道西山路—国鼎路。

市区商圈或将出现密集人流、车流,请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路线规划,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出行,或自驾错峰出行。

热门商圈

向上滑动阅览

1、大南商圈:

人民大南路口、解放街五马路口预计会迎来大量游客。请市民优先公交出行,错峰出行。雪山路、百里路段是扫墓路线,容易拥堵。

2、欧洲城:

欧洲城周边餐饮、购物、娱乐区比较集中,预计江滨路、东明路等道路将出现较大交通流,请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或拼车出行。

3、南塘风貌街:

南塘风貌街周边餐饮娱乐区较为集中,并且停车资源有限,建议驾车前来的市民在周边的停车场,比如温州体育中心、白鹿洲公园人本超市地下车库停车场、南塘街周边停车场等停车场停车后再步行前往。

4、飞霞南路南塘新天地路口:

飞霞南路南塘新天地路口、威斯汀酒店路口预计人流与车流增多,请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或拼车前往。

5、温州大道站前商圈:

市民前往站前商圈购物的流量将增加,对温州大道东西方向车流量通行会有一定影响,请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或拼车前往。

6、印象城:

印象城作为大型商圈,预计府东路南向北方向会出行较大交通流,请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或拼车出行。

7、白麓里周边及商圈:

商圈位于交通人流密集的万源路,预计夜间,周边道路将出现较大交通流和人流。请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或拼车前往。若需驾车,请注意减速慢行,避让行人。

8、东欧智库周边商圈:

商圈位于交通人流量密集的新城,预计夜间,周边道路将出现较大交通流及人流。请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或拼车前往。若需驾车请注意减速慢行,避让行人。

9、瓯江米房:

瓯江路全线禁停,建议市民将车辆停放至米房对面的沿江停车场。若停车位满时,可于夜间时段将车辆有序停放在高田路边后步行前往米房。

10、瓯江路光影码头及周边夜市:

瓯江路光影码头及周边夜市,人流、车流较大,市民驾车出行要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减速慢行,建议将车辆停在瓯江路沿线停车位内,尽量选择绿色通行,避免交通拥挤。

11、时代购物中心商圈:

时代购物中心商圈预计出现较大交通流和人流,请前往购物的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或拼车前往。自驾前往的,要服从现场交警、辅警指挥引导,谨慎观察,减速慢行。

01


提前检查车况规划线路

出行前要提前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提前规划行车线路,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停车位置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

02


避开高峰时段路段出行

尽量避开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

03


远离墓区景区路段停车

进出墓区、景区要注意外围道路上的标牌提示,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尽量将车辆停放在远离墓区、景区的路段,换乘公交车、观光车或步行进入墓区、景区,尽量避免驶入核心区域。

温州公安交警

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

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

错峰出行、谨慎驾驶

规范停车、安全出行


来源:温州交警微发布

原标题:@所有人,近期出行,市区这些路段要注意!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