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郭溪街道开展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17日

  3月13日上午,郭溪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开展“3·19”森林消防宣传活动,倡导人人行动起来,做森林消防的宣传者,美丽家园的维护者,共同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3.19森林消防日宣传工作。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条例》《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全民应急知识手册自然灾害篇》等相关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在清明祭祖时文明祭祀,提倡无烟扫墓,并积极引导群众以植树、献花等文明方式祭祖,摒除焚香、点烛、放烟花爆竹、烧纸钱冥器等上坟陋习。同时就现场群众提出的林区野外用火、防范措施、如何扑救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有效普及森林防火与户外安全用火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出森林防火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2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