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浙里老干部:助力老同志乐享智慧生活!

来源:浙里办  
2023年03月17日

浙里老干部

助力老同志

乐享智慧生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以建设全省“老干部之家”为目标,省委老干部局持续优化“浙里老干部”服务。该服务以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等为主要内容,构建了“新闻动态”“三项建设”“智享生活”“我乐学”“我乐为”“我乐游”“我乐听”等7大模块31项子服务,“全方位”“零距离”在学习、活动、养老等方面为老同志提供更优保障。

进入服务

温馨提示


此外,通过

“浙里办”支付宝小程序

搜索“浙里老干部”,也可进入服务。


新闻动态

  首页上方是新闻动态,方便老干部轻松获取权威资讯、了解热点话题。

银领云支部

  “银领云支部”是贯彻落实中办发〔2022〕31号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要求的服务。离退休干部党员可借助该服务参加“三会一课”等活动,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


云上老年大学

  “云上老年大学”主要通过手机端为老干部日常学习提供线上线下报名、课程信息查询、在线课程学习等功能。



智享生活

  “智享生活”集成了医保、天气预报、养老院、家庭医生签约、医院挂号、体检报告、家政服务、浙里健身、心灵驿站、法律服务、便捷查询等11个功能,为老干部提供日常生活必需的数字化场景服务。

三项建设

  “三项建设”主要由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三部分组成,老干部在这里可进行重要思想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老党员驿站预约、党建共享基地预约等。

# 我乐学 #

  “我乐学”主要有“专题学习”和“浙学通”等服务。“专题学习”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重要会议、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等内容。“浙学通”为老干部参加学习活动、课程培训等提供便利。


# 我乐为 #

  “我乐为”主要配置银耀之江、银尚达人、建言献策等服务。老干部可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展示风采、提交意见建议等。


# 我乐游 #

  “我乐游”主要有浙江红旅和浙里好玩等服务。老干部可开展红色研学、主题党日,预约参观,查看景区介绍、预订酒店民宿餐饮等。


# 我乐听 #

  “我乐听”主要有浙里视听和智慧文化云等服务。老干部可观看电视节目,收听电台广播,预约场馆,参加话剧、戏剧等市场活动。



  下一步,“浙里老干部”会根据老同志实际使用反馈,不断进行迭代升级,持续集成老同志喜闻乐见的好用功能,用心用情提供更加贴心精准的服务。


来源:浙里办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