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刘云峰:加强校地战略合作 加快落实数字安防科创园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丽丽 许凯光
2023年03月22日

3月21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率队到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对接工作时强调,要全力以赴支持学院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彭魏滨,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照光参加对接工作。

  近年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迅速,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并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学校设有6个二级学院、26个专业,打造了“准警务化、准军事化”育人特色品牌,顺利通过浙江省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验收,成为唯一入选全国首批“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暨应急管理学院建设试点高职院校、全省唯一1+X“物联网工程师实施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师资培训基地,成功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随着学校迈入万人高校之列,加快推进校园建设成为当前学校的重中之重,教学场所、宿舍、办公用房、专业实训室及体育设施等空间资源不足问题亟待解决。

  座谈会上,刘云峰一行详细了解学院近几年发展成效、校建项目基本概况、学院校舍需求、校地合作等情况,认真倾听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与会人员围绕校园建设中存在的资金支持、政策保障、土地征收等具体问题进行探讨协商,逐一分析研究,提出可行措施。

  刘云峰对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支持地方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相关部门、街道要全力支持、配合学院建设,在财政资金上做好支持,在土地征收、报批上做好服务保障,明确责任落实,要有计划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完成,高效协调效率,畅通沟通渠道。他希望学院加快落实数字安防科创园建设,全面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共同携手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彭魏滨感谢瓯海区对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双方建立更加良好的沟通关系,保持更加紧密联系,强化项目资金保障,共同推进校园建设项目。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b4179a83c972923cfdacbb923f0b45f.jpg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