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瓯海:豆蔻小将展风采 科技添色迎亚运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明铭
2023年03月23日

  3月21日,温州市瓯海区郭溪第三小学第七届校园春季足球联赛拉开序幕。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其独有的方式迎接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在绿茵场上,豆蔻小将们切磋技艺,以球会友,一次次的球权转换,一次次的进攻与防守,比赛角逐激烈而紧张,诠释着校园足球的速度与激情。

  本次比赛,该校将“足球+科技”融合,引进TROPS收集运动大数据,通过传感器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动作捕捉及分析。

  “有这个‘秘密武器’,我就清楚了队员在联赛期间的跑动、带球、冲刺、传球、射门等多项数据,利用数据分析,能够直接明了地看到球队的具体情况,方便球队有针对性地开展比赛。”教练洪文仪说。

read_image.png

  利用足球智慧监测系统,可以提供精准的队员成长档案,帮助教练制定提升队员整体水平的运动方案。近年来,郭溪第三小学校园足球多次在温州市足球联赛中斩获第一名的好成绩,“足球+科技”正成为学校特色教育的一张金名片。


责 编:王斌、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