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省供销社来瓯调研“三位一体”改革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见习记者 徐津镭
2023年03月23日

  3月22日,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利江一行来瓯海区调研“三位一体”改革工作。区领导曾瑞华、吴雪梅参加调研。

  瓯海区农村产权服务中心是全市首家区级农村产权服务中心,集成农村产权交易、财务结算、询价评估、普惠金融等功能,为广大办事群众、村集体、村民提供产权流转全流程服务,设立该中心也是瓯海推进“三位一体”改革的重要举措。陈利江对农村产权服务中心在盘活集体资产、激活交易市场、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发挥更大作用。

  作为瓯海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的重要实践,瓯海强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由瓯海区农合联、101个原薄弱村等共同出资设立。强村公司通过发展小微园的形式,吸引企业入驻,年均租金收入750万元以上,保障了村级基本投资收益。陈利江一行走访了瓯海区强村发展小微园,深入了解园区企业入驻、配套设施等情况。陈利江指出,要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体农民共同富裕提供动能。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