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潘桥街道:普及森林安全防火知识 增强学生防火意识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林舒露
2023年03月23日

  3月19日是浙江省森林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减少因未成年人玩火引发的森林火灾,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安全。3月19日,潘桥街道组织高铁新城实验学校学生在潘桥街道教育馆开展森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阐述森林火灾的危害、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森林火灾案例等几个方面,让学生们了解上坟烧纸、农事用火、焚烧秸秆、野炊、林区烧火取暖、玩火等是引发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牢记“森林防火十不准、五不烧”等知识,呼吁大家安全用火、科学防火。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森林防火及救援装备,并亲身体验和操作了森林灭火各类常用灭火机具和抛投器、救生衣等救援装备及家庭常用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