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知联会三届五次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3日

3月21日,瓯海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第五次会员大会召开,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区知联会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并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瓯海区政协副主席、区知联会会长徐海曼,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益品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2094224.jpg

会上,徐海曼代表区知联会作三届五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区知联会在应对挑战中砥砺奋进、在齐心追梦中加速奔跑、在担当作为中收获进步,各项工作开展持续向好——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练好内功强品牌。坚持大学习大团结大联合,多形式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凝心聚力”大文章,“学”的氛围不断浓厚,“家”的活力不断增强,“实”的成果不断涌现,荣获2022年度“温州市精品知联会”称号、入选瓯海区2021年度优秀基层组织,多名会员获评瓯海党派团体先进个人。

激发参政议政热情,奏响知联最强音。坚持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2022年两会期间共提交建议及提案27件,其中4件被列入区政协重点提案、4篇获评区政协优秀提案。1名会员在区政协开幕式作大会发言并获大会优秀发言奖,2篇调研文章获评2022年温州市政协理论研讨会论文优秀奖。同时,联合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共同成立“儿童议事平台”项目组,成功举办“小先生议事会”活动。

凝聚社会服务力量,关注民生暖人心。精心开展各项社会服务活动,不断扩大区知联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书香计划送温暖,为沙头中学山海书屋送去了700余册图书;义诊服务送健康,为庙后村100余名村民提供内科看诊等服务;节日慰问送祝福,在医师节、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会员及协作单位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322094204.jpg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今年区知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面实施“四个年行动”、全面提升“八个发展力”、奋力实现“八大起来”目标,聚力参政议政、聚情社会服务、聚合共识质效,为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加快推动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贡献知联智慧与力量,一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篇章。

会议要求,要激发动力,密切会员联系,强化组织制度建设,丰富培训等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提高站位,提升参政水平,围绕战略布局、找准调研方向,实现参政议政成果到党委政府决策参考的转化落地;要突出精准,强化社会服务,做好、做精“眼科义诊”“书香计划”等品牌,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为实现瓯海发展新跃升贡献知联力量。

efd3e219339430f0f116c79b2c08dc3.jpg

张益品代表区委统战部对区知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后区知联会要重点抓学习、抓培养、抓引导、抓服务,建成教育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阵地、树才育才荐才的重要阵地、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瓯海发展的重要阵地、助力共富的重要阵地。他希望,区知联会要抢抓“五化”建设大力推进的契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为瓯海人民的幸福安康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22094219.jpg

会议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知联会第三届第五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并通报了新老会员、理事、副秘书变动情况,表彰了区知联会2022年度优秀会员。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