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刘小涛在瓯调研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张佐杲
2023年03月24日

  3月22日下午,瓯海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调研瓯海区经济稳进提质工作精神,研究部署瓯海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姜迪清、金衍光、薛光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解放思想。坚持“结构比总量重要、时序比要素重要”,大干重大项目这一“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事”,坚持“为了项目留足空间、舍得花钱、算长远账”;大干“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的“未来事”,瞄准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细分赛道,打造具有控制能力的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大干“老树发新芽”的“当下事”,全力推动传统产业向“微笑曲线”两端迈进;大干“瓯容四海”的“年轻事”,优化“人口集聚28条”。

  会议强调,要强化谋划能力,谋项目、谋平台、谋增量、谋要素,协同七大招商专班,争取落地一批重大项目。要全面提升专业水平,深入研究企业培育、爆点营业、总部招引等增量招,打造经济治理“专精特新”型瓯海铁军。要加大攻坚力度,拿出“一天当做两天用,再向黑夜要时间”的干劲,全面攻指标、抓项目、抓经济。要形成大抓经济合力,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经济企稳回升。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