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娄桥街道查处一起电焊工无证上岗案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朱六益
2023年03月24日

  近日,娄桥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电焊、气焊动火作业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3月22日,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东耕村一家眼镜公司的员工彭某海正在进行电焊动火作业。经现场调查取证后,发现该员工没有焊接与热切割作业资格证书,属于无证上岗作业,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特种作业人员未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责令立即停止作业,向当事人与企业负责人普及了电焊、气焊安全作业知识、应急处置技能以及《浙江省安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相关安全知识与法律法规,并于当天对该起违法行为进行谈话与立案处罚。

  下步,娄桥街道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本着对隐患宽容就是对事故纵容的态度,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因“一粒焊渣”引发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