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成立温州首个商文旅联盟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张佐杲 通讯员 章倩
2023年03月27日

  3月25日,“2023温瑞塘河商文旅联盟启动会”在万象城举行,全市首个商文旅联盟宣告成立,联盟首发活动——“温瑞塘河溯游计划”同时启动。瓯海区政协副主席戴刚等参加活动。

  温瑞塘河商文旅联盟是温州第一个集商业、人文、旅游三大产业融合的联盟。首批成员包括温州万象城、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梧田老街、温州乐园、温州极地海洋世界、三垟湿地、山根音乐艺术小村、ANQUI安葵、东经纸文化艺术博物馆、凯易路马术等10家温瑞塘河沿线重点商文旅企业,涵盖餐饮住宿、商业零售、文化艺术、旅游休闲等多业态领域。该联盟致力于用商业为文旅聚力,推动形成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的一体化发展产业链,是瓯海区对新型消费的又一次探索与思考,也是瓯海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区建设的又一大举措。

  2023年是市场经济消费的提振年,温瑞塘河板块商业、文化、旅游的发展迎来新机遇。温瑞塘河百亿级城市经济带作为引爆城市新经济新消费的重要“驱动”,瓯海区将通过优化平台载体,完善消费生态链,促进商文旅融合,顺应消费品质化、多元化、智能化、服务化趋势,不断营造新的消费热点、打造新的消费地标,多渠道增加优质供给,将塘河畔打造成为全区乃至全市最为优质的消费区块,让塘河畔成为温州消费的代名词和新地标。

  据悉,瓯海区下一步还将积极谋划瓯海大道沿线商文旅业联盟,进一步引导联盟之间进行联合策划,利用其自身的优势资源,打造跨领域的、具有本地特色的营销活动,快速赢得温州市场声量与线下流量,为打造温州市乃至浙江省的“大消费一体化”实践典范、推进瓯海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此次活动由瓯海区商务局、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华润置地森马实业(温州)有限公司主办。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