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浙江日报:婚姻登记 打造“新家”

来源:瓯海新闻网  黄丽丽 王艳琼
2023年03月27日

  近日,瓯海区民政局透露,该区正在着手创建国家5A级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倾力打造瓯海青年幸福高地、婚姻文化高地、婚俗改革高地和婚旅打卡高地。

  瓯海区现有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因受场地面积所限,未设置独立颁证室等基础功能,服务类型单一。根据省民政厅要求,瓯海计划打造具有瓯越特色、标准化建设的婚姻登记场所。经前期多方调研,该婚登中心选址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室内面积将达1200平方米,集婚姻登记、婚姻文化展陈、中西式颁证、婚姻家庭辅导等功能为一体。

  根据计划,该区婚登中心婚姻文化展陈将以瓯海特色和非遗为引导,以婚姻文化发展为主体,通过场景再现展示瓯海婚姻文化、习俗的时代变迁,同时,依托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周边公园优势,结合龙舟文化和亚运公园整体风格,谋划打造具有瓯海特色的户外婚庆基地。

  瓯海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紧盯建成结婚登记标杆地和网红打卡地的目标,在场景美、功能全、设备新、服务优上下足功夫,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温馨服务。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