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都市报:向阳花开 学在瓯海 瓯海区举行2023年中小学艺术节文艺汇演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陈凡
2023年03月27日

图片.png

  艺术涵养心灵,青春悦动梦想。3月24日下午,瓯海区2023年中小学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在瓯海区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

  当天的文艺汇演在管乐合奏《爱的协奏曲》中拉开序幕。演出共分为“向阳花开‘童’享幸福”“学在瓯海‘童’话美好”“逐梦远航‘童’创未来”三个篇章。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师生们带来了歌曲、舞蹈、班级合唱、瓯剧以及越剧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艺术节目,充分展现了瓯海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和艺术发展的丰硕成果。师生们充满灵性、富有激情的表演,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场演出,歌声、掌声汇成最美的音符,激励着台上台下的人,闪耀着瓯海教育的鲜明印记。

  本次文艺汇演是展示瓯海区广大师生艺术才华的舞台,也是落地“五育并举”理念、推动瓯海区艺术教育健康发展的阶段性展示。2022年瓯海区中小学生(幼儿园)艺术节形式丰富多彩,线上线下共举行了绘画、剪纸、戏剧、书法、独奏、合唱、群舞、独唱、独舞等18个项目。全区11来万名学生人人参与,区级参赛人数近万人,获奖作品1137个。区教育局还选取了2022年艺术节优秀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在瓯海区博物馆参加“一米眼观”主题展。

  瓯海区教育局局长应瞻宇表示,去年瓯海区推荐选拔优秀作品和节目共142个参加温州市中小学艺术节比赛,荣获市一等奖30项,市二等奖43项,市三等奖52项;获省一等奖6项,省二等奖9项,省三等奖3项。奖项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