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丽丽 吴宇洲
2023年03月27日

  3月23日,瓯海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暨有限作业、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强调,安全大于天,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安全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抓严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攻坚战、持久战,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区领导林仕德、寿宇飞、张杰尔、金剑欣等参加会议。

  刘云峰强调,抓安全绝对不能有“麻痹大意症”“落实拖延症”“稀里糊涂症”,要树牢红线意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隐患整治放到第一位。安全工作,人防是基础,技防物防是保障,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引起重视、抓紧查漏补缺。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零缺位”。

  刘云峰要求,对排查梳理出来的问题隐患要进行分类处理、限期挂牌整改,全面构建安全风险隐患“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的全过程闭环整改机制。要健全巡查曝光机制,强化暗访督查、追责问效和社会监督。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既要重预防,也要做到“平战快转、迅速响应、高效处置”,聚力提升应急能力、优化应急预案、加强信息报送。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