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中国·瓯海——海南“首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洪越风 通讯员 黄海怀
2023年04月12日

    4月11日,为期5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中国·瓯海首次亮相该博览会。

image.png

  据悉,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是四大国家级展会之一,此次展会吸引了全球头部企业参展,包括意大利、法国、德国、美国、日本、韩国以及RCEP成员国的优质消费企业和产品。其中,海口会展中心6号馆作为国内国际双循环主题馆,是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以来,首次推出的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专题馆。

image.png

  去年,瓯海区获评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为此,瓯海首展首秀活动设立了160平方米的国家进口示范区专区,共11家优质进口商参展,展品包括酒类、火腿、咖啡、燕窝、美妆护肤、自行车等特色商品,且均为全国独家代理权商品,现场通过咖啡、西班牙火腿、红酒的品尝以及礼品派送等体验式活动,让前去观展的采购商真正感受到来自中国瓯海进口商品的卓越品质。

image.png

  近年来,瓯海区充分发挥商贸业先发优势、侨乡温商人脉优势,积极接轨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国家综合保税区建设,加快推进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和“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品牌输出,积极打造酒类、生鲜、轻奢品以及生产资料“四大”进口交易中心,通过持续性的主体培育、产业配套建设以及特色招引,构筑了涵盖口岸、物流、保税、仓储、政策、金融等领域的产业体系,形成特色鲜明、品种齐全、结构合理、模式多样的进口业态。

image.png

  据瓯海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塑造“买全球,卖全国”品牌作为现阶段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工作,该区将以“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形象深度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广交会等国际性展会,出台鼓励性政策引导进口企业以首店、连锁店、直营店等模式加快“全球商品贸易港”品牌输出,并已在全国布局了100多个“全球商品贸易港”分销网点,建设贸易港绍兴店,推动瓯海进口“特色地瓜”延伸全国,充分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打造更具韧性、活力、竞争力的“地瓜经济”。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