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瓯海实施制造业“四雁工程”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洪越风 黄冰娥 吴宇洲
2023年04月14日

  昨天下午,瓯海区召开制造业做大做强雁阵培育行动推进大会,宣布将实施《瓯海区制造业雁阵企业培育行动方案(2023-2025年)》。据悉,《方案》将通过头雁领航、鸿雁示范、云雁竞飞和归雁回巢“四雁工程”,培育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高、产业带动作用大的制造业企业雁阵。

  会上,森马集团、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电力变压器)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的负责人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龙脊奖”奖杯,这些企业作为瓯海区的“头雁企业”“鸿雁企业”,受到瓯海区表彰。

  该区计划到2025年底,培育10亿元以上的“头雁”企业20家以上,力争30家;5亿元以上“鸿雁”企业35家以上,力争45家;1亿元以上“云雁”企业160家以上;鼓励在外制造业回归,招引落地1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

  为了更好地帮助瓯海广大制造业企业做大做强,助推瓯海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瓯海给出了相应政策奖励,对销售额首次超过1亿元、5亿元、10亿元,分别奖励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对于满足增速要求,销售额维持在1亿元、5亿元、10亿元以上的,给予20万元、30万元、50万元奖励。

  此外,瓯海还在企业融资、上市服务、市场拓展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大力实施“科创指数贷”拓面工程,在瓯海农商银行3年授信20亿元基础上再新增40亿元,贷款根据实际支付利息40%给予贴息补助;推行“外贸指数贷”,为全区外贸企业预授30万元到500万元纯信用融资额度;打通基金融资,以大罗山基金(天使)村建设为引领,以百亿母基金为支撑,优先支持区内优质企业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