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女孩想要跳河轻生 被散步的他“顺手”救了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赵鑫鑫 记者 张琳
2023年04月17日

  日前,瓯海三垟派出所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蔡文选老师收到了一张写有“最帅散步爱好者”的荣誉证书。这位“最帅散步爱好者”,到底有多帅?

  事情要从4月5日晚上说起。蔡文选一如往常出门散步。在行至某大桥时,他看到一个女孩跨坐在桥栏上抽泣,特殊一幕引起了他的警觉。桥离水面约有5米,河水较深且有淤泥,他担心自己贸然出声会惊吓到女孩,引起激烈反应。

  几乎没有考虑时间,蔡文选假装继续散步,实则一个大步走到女孩右侧后方,趁她不注意,一把抓住她手臂,迅速将其从桥栏上抱下。

  被抱下后的女孩立即从抽泣变为大哭。眼见女孩情绪激动,他担心她再有危险行为,就一边抓着女孩的手臂轻声安慰,一边立即用手机报了警。直至三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蔡文选都紧紧抓着女孩的手臂。

  把女孩带回派出所后,民警立即通知了女孩的家人。其间,民警与蔡文选了解到,原来女孩因生活压力较大,冲动之下有了轻生的念头,所幸蔡文选路过及时救援。经过耐心劝导,女孩的情绪逐渐平复,并与赶来的家人紧紧相拥。

  蔡文选是温州医科大学无机化学专业的老师,这也不是蔡老师第一次热心“出手”。前不久,蔡文选在公园散步时,也曾路遇一名因感情问题想跳河轻生的女子。当时,蔡老师也是眼疾手快将其救下,并陪伴在女子身旁细心劝导,直至将其交托给亲人才默默离去。

  蔡文选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相信女孩会好过些。”

  蔡文选的事迹传到了学生的耳朵里,大家纷纷在网上留言“昨天给我上课的老师散步救了人”“蔡老师的课真的很棒”“太帅了!蔡蔡”……


来源:温州日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