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都市报:青灯市集“春款”下周二上架啰 展出逾1200个品牌15万余件作品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金晖
2023年04月18日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开幕式暨2023青灯市集全国美学大会(春季)将于4月25日在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开幕,4月30日晚10时结束。

  据了解,本届青灯市集在汇聚品牌以及展示作品上都有所“加码”,共有近600家生活美学的优质品牌和业界大咖来温参展,预计展出逾1200个特色生活美学品牌,15万余件文化生活美学作品。此外,本届市集还将融合各大高校和国内外文艺名家资源,提升举办规格和文化影响力,增加国际性和戏剧文化元素,打造全国美学大会顶流、瓯越文化融合典范。

  6天的市集活动,采用分时段免票措施。活动期间上午10时至12时,市民可免票入场,其余时段需购买门票入场,门票售价18元/张,可抵场内消费(除餐饮外)。市集举办多项精彩的场内场外活动,其中“宝藏温州”活动将邀请汉字表情主理人坚春天、苏州汉璞美术馆馆长闻闻、青年艺术家代表万亨等6位大咖,通过举办专享会视频直播为青灯市集打CALL。场内还设有火舞表演、古筝及箜篌表演等,喜欢喝茶的朋友可以参与“梦华游·国风露营”“蓬瀛夜静茶会”“品茗青春·悟道人生”等活动。

  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是温州民间收藏家张金成出资修建的非国有博物馆。2019年试开馆以来,已成为极具温州辨识度的文旅新地标。青灯市集已五次成功“牵手”博物馆,每次举办吸引了大量同城及省内外的客流。因规格高、规模大、人气旺,青灯市集一跃成为全国顶流市集,被称为温州的“文化灯火”。

  本届青灯市集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