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共享社·幸福里|梧田街道:“疤点”变靓点 点燃亚运风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4月19日

  近日,瓯海区梧田街道依托“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掀起了一场讲文明、树新风、迎亚运的春日热潮。

  奉献亚运 共筑文明城

  梧田街道紧紧围绕“迎亚运 享盛会 游温州”主题,拔除顽固城市“疤点”,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围绕城市环境大提升,目前已对辖区瓯海大道南堡段山体、金丽温沿线-南北村等重点路段进行修整和改造,实现道路沿线绿化精美、立面美观、市容市貌整洁,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后续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全力推进“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打造全域靓、全域美的美丽梧田风景。

  同时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凝聚党员力量,广泛号召在职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动员社区老年合唱团、春秋艺社等社会团体力量,多方力量开展创文活动;联合温医大、温州理工大学等高校,注重发挥青年红色“战斗力”,召集近60名青年志愿者在辖区公园、广场、小区等重点活动点位开展志愿文明随手劝、车辆随手扶、垃圾随手捡、市容随手拍、文明随手宣等活动,用青年饱满的热情激活“浙里”新风尚。

  悦享生活 乘亚运新风

  聚焦“一老一少”,以“邻里节”为载体,持续开展多元文体活动,先后开展“棋”逢亚运之“东海杯”围棋比赛、“阅”见亚运之“共享书香 图书漂流”读书会以及乐享“家门口”邻里公益集市等活动,营造出全民迎亚运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

  此外,联合农商行、部门站所等共建单位,在幸福家园“共享社·幸福里”老年学堂内开设反诈宣传课程,进一步加大辖区中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增强其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叮嘱老年人时刻保持清醒,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提高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接下来,梧田街道将持续深入“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聚焦“一老一小”需求,用好用活街道、社区服务阵地。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深入挖掘能人达人、创新激活服务形式,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共享”的亚运氛围。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