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景山街道繁荣社区“共享社·幸福里”举行“文明单元大比拼”邻里大赛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瓯文
2023年04月19日

  “我家单元楼很整洁,你们快来看看。”近日,景山街道繁荣社区组织“文明单元大比拼”邻里大赛,在物质奖励与“流动红旗”的精神鼓舞下,“弘扬文明新风,从文明楼道开始”正从标语变为行动,在社区内如火如荼进行。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由社区第一书记领衔,社区监委会、业委会、楼栋长、党员代表等组成文明评审团。文明评审团严格对照评分表,围绕楼道堆物、乱停乱放、环境卫生、飞线充电等多方面对参评单元楼逐一进行检查并实地打分。

图片

  “阿婆,社区正在评选文明单元,您放在楼道的轮椅暂时用不上,我们帮您搬回家里好吗?”“没问题,我全力支持!”在评比制度的激励下,居民主动参与文明楼道建设,让陈年旧物都“去无踪”。经过三天的评选,繁荣社区已在东小区75个单元评出文明单元22个,并择优授予2个单元“流动红旗”。

图片

  小区楼道是社区“大家”连接“小家”的“最后一步路”,是保障居民幸福生活的“最小公共空间”,在共同参与文明建设中,增强了楼道居民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凝聚力,促使居民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维护,形成了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来源:景山街道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