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都市报:339米!将刷新温州“天际线”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蒋文泽
2023年04月20日

  位于瓯海的希尔顿339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高度达300米,项目建成后将再次刷新温州“天际线”,达到339米。这是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的。

  从城市的发展进程来说,高楼大厦的出现,为城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据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显钦回忆,1985年,温州编制了首轮城市总体规划,《温州市城市总体规划(1985~2000)》出炉。在同一年,位于市区望江路安澜码头对面的“东瓯大厦”建成,它以53米、13层的高度,首次刷新了温州的“天际线”,温州人习惯叫它“十三层”。

  希尔顿339项目位于瓯海中央商务区,总投资51.2亿元,预计2024年4月整体投用,希尔顿宴会中心预计今年9月16日试运营 陈明铭/摄

  随着城市进程的不断加快,从电信大厦到工会大厦,温州的“天际线”也在不断刷新,一直到2008年,温州世贸中心整体完工,将温州“天际线”刷新至333米。

  希尔顿339项目,位于瓯海中央商务区,是浙江省152重点工程,总投资51.2亿元,设计高度339米,总建筑面积约22.1万平方米,由一栋77层的酒店办公塔楼、四层裙房及三层地下室组成。去年9月,瓯海中央商务区“五百”赋能启动仪式暨首批“百强”企业进驻签约仪式在希尔顿339举行,居全球酒店品牌价值首位的希尔顿酒店、世界物业五大行之一的高力国际与希尔顿339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温州城泰希尔顿酒店正式落户。

  温州城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超介绍,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是项目建设中的一个关键节点,标志着建筑结构圆满完成,下一步进入装修、外立面施工等阶段,将在2个月内全面完工,2024年4月整体投入使用,希尔顿宴会中心预计在今年9月16日试运营。


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