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晚报:瓯海七旬骑游达人林周强 骑电瓶车开始又一次周游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海鹏
2023年04月23日

  4月15日,家住瓯海潘桥的林周强老人带着行囊,骑着他的电瓶车,又开始几天的骑游活动。这次,他骑行80公里,到平阳新联村旅游、露营。

  林周强今年74岁。早几年,他是圈里知名的骑自行车达人,骑行全国各地,行程4万多公里。现在,他年龄大了,体力和腿脚也不如从前。为了方便出游,他买了一部电瓶车,装配了行李箱,还另配了一个电池,单程可行驶290公里。有了新的交通工具之后,他带上帐篷、炉头、餐具,又开始在温州和周边地区骑游。

  去年至今,他先后3次骑到泰顺、永嘉、瑞安、洞头岛。有一次,骑到文成,经过景宁,经青田回到温州。

  林周强心里还酝酿着一个更大的计划,准备骑电瓶车再次到拉萨去。

  2019年,他骑自行车从温州到拉萨。纪录片《世界最大的生日庆典》中有5分钟的内容是介绍他的故事。

  早几年,林先生骑自行车曾分别骑过新疆霍尔果斯口岸、黑龙江漠河、海南岛,几乎骑过全国各省和无数的城市。

  他还会拍照、写游记,记录每一次的行程。老林宝刀不老,真生活。


来源:温州晚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