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完成2023年度避灾安置场所房屋鉴定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金今
2023年04月23日

  日前,瓯海区邀请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机构,以每三年一鉴定的标准,对全区46个避灾安置场所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鉴定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灾害防御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升瓯海区人员避灾避险安置能力,根据省级机关出台的《避灾安置场所建设与管理规范》(DB33/T 2158—2021)要求,结构鉴定主要针对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包括使用情况、结构布局、建筑物倾斜度、结构损伤情况等,除此之外还对房屋的周边环境进行安全排查。

  同时,针对场所周边的环境安全进行排查,确保不存在地质灾害隐患,不临近小流域等。为瓯海区避灾安置场所房屋安全质量再把一道关、再助一把力,筑牢放在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瓯海区共有避灾安置场所164家,其中区级2家,镇街级18家,村级144家,合计129家,规范化建设率已达78%。


来源:瓯海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