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景山街道繁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银龄个性化需求 创老年友好型社区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瓯文
2023年04月23日

  4月20日下午,“瓯江红”景山街道繁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辖区宣传走访,以老年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以提升老年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落脚点,把脉辖区自身特点,深入推进老年友好社区建设。

图片

  工作人员探访30余户家庭,征集老年居民个性化需求。在探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逐一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送上关怀和问候。对于一些身体有不适的老人,工作人员都细细询问,并叮嘱他们多注意身体。对有特殊需求的家庭,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为他们链接资源,提供服务。此次走访共获得长者需求37条,包括精神、生活以及环境等方面。后续,社区将根据收集到的需求,逐一定制个性化方案,并尽快实施以满足长者需求。

  让老年居民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得,是繁荣社区为老服务工作努力的方向,社区将以辖区内老年居民为依托,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提升老年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全力服务群众的基础上着力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