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梧田街道东瓯社区:开展温州非遗文化鼓词表演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黄冰冰
2023年04月23日

  4月19日,东瓯社区特邀温州市鹿城区曲艺家协会成员张顺兴老师,走进东瓯社区开展温州非遗文化艺术专场活动,进行温州非遗文化鼓词表演。

  温州鼓词是流行于浙江温州及其毗邻地区的一个曲艺品种,俗称“唱词”,使用温州方言表演,具有浓厚的地方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活动现场,曲艺家张顺兴老师声情并茂,用原汁原味的温州方言演绎了《薛仁贵回朝》,节奏分明地敲着琴、鼓,用抑扬顿挫的声音把各人物表现得活灵活现,唱腔曲调让居民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下一步,东瓯社区还将在辖区内开展三场鼓词表演,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传播弘扬瓯越非遗文化。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