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官方紧急提醒:已达上限!浙江多地发布通告

来源:平安鼎  
2023年05月01日

五一假期

全国旅游市场火爆异常

这些人从众的景区里

有你的身影吗?


  在上海,工作日就人潮汹涌的迪士尼,在五一假期迎来更加“震撼”的场景。

  据了解,上海迪士尼乐园五一假期多个单日(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门票均售罄,小长假期间目前仅剩5月3日门票可购买。

  据随申办景区实时客流4月30日18时数据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当时客流达41343人,超过35162人的瞬间最大承载量。

不少游客在社交平台晒出了上海迪士尼客流量火爆的视频。

  火爆的不仅仅是迪士尼。

  近日,有网友曝出黄山景区有不少游客在厕所过夜,对此,黄山景区就此发布情况说明。其中提到,4月29日景区未超限接待。当晚虽经多方劝导,景区山上公共场所仍有800余位游客留宿。由于夜宿游客较多,公共场所容量有限,也有少数游客自行在景区旅游公厕过夜。景区再次呼吁游客朋友错峰出行、合理安排行程。


当然,今年最火的旅游黑马当属淄博。
这个五一,全国乃至海外大量人流再次涌入这座城市,因为烧烤。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淄博站到发旅客87224人次,再创历史最高水平。
首日前往淄博旅游的人群,“90后”“00后”年轻群体占比超八成,其中“00后”超五成。多来自济南、北京、青岛、烟台、天津、上海、潍坊的游客最多。
一大早,淄博烧烤打卡地之一的八大局,早市进入人数超过5万,因游客太多不得不限流。


为应对汹涌的旅游大军

不少景区只能发布限流公告

如果你有计划前往

一定要提前规划

宁波博物馆

紧急预警




刚刚,宁波博物院发布参观公告,全文如下↓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

  宁波博物馆今日参观预约人数已达到我馆最大承载量。为确保广大游客的参观安全及参观体验,如未预约游客请及时调整行程,选择周边其他博物馆、景区参观,提前预约,错峰出行。

  如您已成功预约,到馆后请配合我馆工作人员的指示,有序进馆参观。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祝假日愉快!

宁波博物院

2023年5月1日













温州百丈漈景区:

限流!

今明两天已约满



限流公告


  尊敬的各位游客:

  截至目前,刘伯温故里百丈漈景区2023年5月1日-2日的门票预约人数已达到核定承载量。为确保游览秩序和游客安全,景区将关闭5月1-2日线上以及线下售票通道,并将采取限流措施。景区营业时间早上6:30—下午15:00,已成功预约购票的游客请在当日下午15:00前有序入园。

  请广大游客及时关注文成旅游、刘伯温故里5A景区公众号,了解景区最新动态,合理安排行程和时间。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祝您旅途愉快! 


文成县百丈漈飞云湖

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2023年4月30日













绍兴香炉峰景区:

已饱和!

拥堵超1.2公里


小长假的第三天,绍兴多个景点热度依旧。

而作为平时游客便不在少数的香炉峰,今天也是人满为患。越牛新闻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香炉峰景区山上停车场已饱和,建议车友爬山祈福游玩请把车辆停放在山下的大禹陵停车场,徒步上山。

  目前已经出现大量车辆排起长队,堵在上山路的途中。

  而对于还没有出门的朋友,建议市民游客谨慎前往。根据地图导航,今早八点四十左右通往大禹陵景区及炉峰禅寺的南镇路和永胜路已出现深红色拥堵路段,系统提示拥堵路段长达1.2公里,预计通行时间长达20分钟。


神仙居景区5月1日门票

预约已满!限流!


限流公告


尊敬的各位游客:

  神仙居景区2023年5月1日(周一)的门票预约人数已达到核定承载量。为确保游览秩序和游客安全,景区将关闭5月1日线上、线下售票通道,并将采取限流措施。景区营业时间6:30—17:00,已成功预约购票的游客请在当日下午3:00前有序入园,文明游览。

  请广大游客及时关注官方公众号,了解景区最新动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祝您旅途愉快!


浙江神仙居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2023年4月30日












鸡山、大鹿岛、洋屿岛

预约人数已满!


尊敬的游客朋友:


  今日,大鹿岛、鸡山岛、洋屿岛景区人数已达规定承载量,现已停止售票,请计划前往这几处游玩的旅客提前更改线路,前往其他景区游览。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温馨提醒:“五一”期间,玉环景区实施预约和限流,各位游客出行前请通过“玉见亲”小程序先预约哦!


玉环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2023年5月1日












来源:平安鼎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