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逐梦青年 筑梦发展 圆梦瓯海”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陈丹 摄影 陈明铭
2023年05月05日

5月4日下午,瓯海区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逐梦青年 筑梦发展 圆梦瓯海”主题实践活动。区委书记曾瑞华在会上寄语广大瓯海青年铸“四海”品质、做“四有”青年,全面掀起瓯海澎湃发展的青春浪潮。区领导薛光伟、吴雪梅、黄永胜、张长霓参加会议。

  这是一次青年与瓯海“双向奔赴、共同成长”的发展聚会,也是一次铭记“初心与使命”、点燃“希望与梦想”的青春盛会。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瓯海区青年发展型城市宣传视频《来瓯海 创未来》,会议对2022年度瓯海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等一批先进代表进行表彰。瓯海团区委书记戴群力围绕深化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作青春表态,青年志愿者代表林世康、青年创业代表赵辰翔、两新团干代表温仕基等3位代表作主题分享发言。

  会议交办瓯海区深化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九大行动任务书,并发布 “不一 young 的五四季”八大主题活动。据悉,“不一young的五四季”八大主题活动包括“红色根脉·铸青春”“智汇瓯海·创青春”“家燕归巢·聚青春”“瓯海风尚·志青春”“亚运毅行·共青春”“缘聚瓯海·恋青春”“困境帮扶·护青春”“共富发展·振青春”等行动。

  “伟大时代赋予青春机遇、城市发展赋予青春使命、未来增量赋予青春梦想,希望广大瓯海青年主动做瓯海“Z时代”发言人,为瓯海出圈释放最大能量,真正以青春引领瓯海能级大爆发、创新再突破、抢占新未来”。曾瑞华与在场青年分享道:

  要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真正摆脱“丧气”、摒弃“佛系”,做奔山赴“海”的有志青年。

  坚定为了“党和人民”的红色信仰,坚定逐梦“诗和远方”的黄金志向。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人生方向对准人民的需要、发展的需要,在找到人生热爱、实现自我理想中展现自我价值。

  要多读好书、多走远路,真正打开眼界、提升境界,做遨游学“海”的有识青年。

  做终身学习派、终身思考派、终身调研派,全面兴调研之风、拜群众为师,让认识水平、思维能力跟上时代、同步时代,甚至超越时代、引领时代。

  要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真正找准路子、干出样子,做移山填“海”的有为青年。

  要有“一切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实干力,多揽一点别人不想揽的活、多做一点别人做不成的事;要有“一天当做两天用”的执行力,做到“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以“再向黑夜要时间”的劲头把时间用足、用好;要有“一辈子死磕一件事”的专注力,拿出“恒爱之、恒敬之、恒行之”的情怀,争当各自领域的“小巨人”“独角兽”。

  对于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年轻干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省委部署在瓯海创造性落实。做创新深化“领头羊”,创新探索“卡脖子”技术、“待转型”模式;做改革攻坚“弄潮儿”,秉承温州人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精神,做到“苦干+善干”,发扬“三皮”“四千”精神,全力做到善学习、善分析、善谋划、善决策、善变革、善管理、善借力“七个善”;做对外开放“代言人”,传播“瓯海声音”,讲好“瓯海故事”,加快推动地瓜总部“引进来”、产品藤蔓“伸出去”。

  要清澈如水、温润如玉,真正内修品质、外塑形象,做心系人“海”的有德青年。

  要涵养光明磊落的正气,守住内心那份纯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涵养攻坚克难的锐气,敢于到急难险重中摸爬滚打,经风雨、见世面;涵养拔刀相助的侠气,传承和发扬“出差一公里,做好事一火车”的雷锋精神,坚持择善而从、向善而行、积善成德。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