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温州启动2023年随迁子女信息预登记工作

来源:温州发布  
2023年05月09日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2023年秋季随迁子女入学工作,保障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在我市就读。近日,市教育局首次启用全市统一的随迁子女信息登记系统,对2023年秋季入学的随迁子女进行信息预登记。登记的信息将提供给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以便各地提前掌握学位需求情况,同时让企业外来用工人员提前了解我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流程,为6月初的正式入学报名做好准备。


2023年秋季在我市申请就读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的随迁人员子女(即申请就读地和户籍地不一致的适龄儿童)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信息预登记:

1.手机APP“浙里办”,搜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一件事联办”事项,根据提示进行登记;

2.手机APP“浙里办”,搜索“入学掌上通”应用,选择其中的“随迁子女信息登记”,根据提示进行登记。

信息预登记时间为5月8日-5月15日,每天9:00-21:00。


注意事项

一、本次登记对象为2023年随迁子女,即申请就读地和户籍地不一致的适龄儿童。(在户籍地就读的,或市区范围内即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等四区之间跨区就读的,不属于随迁子女。)


二、前期已通过“浙里新市民”进行信息登记的地区(鹿城区、瓯海区、瑞安市、苍南县)继续按原方式登记。


三、本次预登记仅为各县(市、区)提前掌握2023年随迁子女入学需求。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正式报名时间为:初中 6月2日-4日,小学 6月5日-7日。已预登记的随迁子女均须在该时间段进行正式报名并确认提交。


来源:温州发布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