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审查通过!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工程最新进展→

来源:瓯海发布  
2023年05月09日

近日,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北白象至南白象段施工图审查会在杭州召开。记者获悉,北白象至南白象段施工图设计已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为项目主体土建施工图优化和报批等后续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施工图审查会上,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施工图审查,认为该项目主体土建施工图设计文件贯彻执行了初步设计审查意见精神,施工图设计内容齐全,各专业设计基本合理,基本符合部颁标准、规范要求和深度要求;初审单位提供的初审意见较全面,分析评价较客观,达到了有关规定的要求。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北白象至南白象段项目起于乐清市北白象镇甬台温高速公路大桥北互通处,接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沿线经乐清市、永嘉县、鹿城区、龙湾区和瓯海区5个县(市、区),终于瓯海区茶山街道甬台温高速公路南白象枢纽北侧,接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南白象至浙闽界段。

  项目路线全长14.78公里,设互通式立交4处,互通收费站3处,增设服务区1处(与七都互通合建)。项目总体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局部采用两侧分离各新建三车道方案,与既有高速形成“3+2+2+3”的十车道断面,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计划建设工期48个月,概算投资约65.9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是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布局中的重要一纵,是我省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重大项目工程。项目的实施,可提高国家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服务水平和路网保障能力,对于发挥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功能作用、增强浙南沿海港口集疏运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