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域和美乡村建设大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吴佳佳 许文星
2023年05月09日

  5月5日,瓯海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域和美乡村建设大会召开,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以和美乡村建设为核心的乡村振兴工程,为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贡献“三农”力量。区领导曾瑞华、刘云峰、姜迪清、金衍光、薛光伟、余海燕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瓯海和美乡村建设专题片;区农业农村局汇报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丽岙街道、泽雅镇、瞿溪街道瞿源村、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区委书记曾瑞华指出,要以“务农为本”的政治站位,全面扛起“和美乡村看瓯海”使命担当。要把农业农村发展作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压舱石”,把农业农村发展作为现代化城乡品质的“定盘星”,把农业农村发展作为现代化治理能力的“登云梯”,把农业农村发展作为现代化共同富裕的“关键招”,奋力开创瓯海“三农”工作新局面,在建设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征程中迈出铿锵有力的“三农”步伐。

  曾瑞华强调,要以“实干兴农”的行动自觉,全面绘就“和美乡村在瓯海”大美画卷。要以食为天、以民为本,全力托稳“米袋子”“菜篮子”。要以产兴农、以企带农,全力做大“土特产”“瓯品牌”。要以农塑形、以文铸魂,全力挖掘“乡村味”“文化味”。要以改强村、以帮富民,全力实现“经济强”“农民富”。要以规治村、以治促和,全力筑牢“安全网”“平安墙”。要以“重农强农”的保障机制,全面凝聚“和美乡村靠瓯海”奋进力量。


编辑: 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