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访民情查隐患筑平安 曾瑞华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夜访夜查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周坚任
2023年05月10日

  5月8日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以“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开展夜访夜查活动,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当晚,曾瑞华一行先后前往新桥街道新时代公寓、温州市中邦烟具制造有限公司、梧田慈湖农贸市场、梧田工业基地北村小区、梧田老街等地,入车间、进公寓、看市场、查后厨,突击检查人员值班值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日常隐患排查记录、安全设备设施维护等情况,并现场交办、督促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新桥街道新时代公寓,曾瑞华重点检查了微型消防站消防设施设备、值班台账资料,现场问询餐厅后厨燃气管道使用、油烟管道清洗、液化气罐合规情况,并随机入户抽查出租房消防安全情况。曾瑞华表示,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责任,确保做到信息联络畅通、指令传达及时、反应迅速到位;要及时做好安全疏散演练,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置能力,确保人员及时逃生;要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紧盯重点关键部位,毫不松懈抓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慈湖农贸市场,曾瑞华实地查看出租房、餐厅、合用场所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情况。曾瑞华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抓居住出租房安全、餐饮场所安全、出租厂房安全,加强各类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争分夺秒抓紧整治整改;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做到思想上重视、责任上明确、措施上落实,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梧田老街,曾瑞华实地走访沿街商铺,向项目运营方、入驻商户问需求、送服务,详细了解街区施工进度、招商运营、业态布局等情况。曾瑞华表示,要不断强化建设责任主体安全红线意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精准招商,持续做大项目“蓄水池”,着眼特色项目开发,平衡餐饮与文化业态,持续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e5edeb848af90e5e0bc86a334087b5d.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