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金衍光开展政企协商调研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丽丽 许文星
2023年05月11日

  5月10日,瓯海区政协主席金衍光率队开展“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政企协商调研活动,为瓯海眼镜行业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区政协副主席林显斌、秘书长王友杰参加活动。

  金衍光一行首先来到瓯海眼镜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颁发“龙脊奖”奖杯,并开展深入交流。瓯海眼镜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专业生产多系列、多品种高中档眼镜的民营企业,现有在职员工1800多人。依托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人才,企业从国外引进大量高精度智能化的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形成了从产品设计、样品试制、产品检测到批量生产等健全的生产经营体系。座谈中,金衍光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诉求,听取企业对瓯海营商环境的建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生产经营困难。

  温州市冠豪眼镜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高新科技制造技术和国内先进工艺水平的专业眼镜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该公司拥有自主品牌、网上商务、OEM/ODM生产及对外进出口贸易权,年产100多万副各类眼镜,产品远销全球近100多个国家及国内1000多家医院视光中心,旗下SECG品牌儿童眼镜在国内高档儿童眼镜市场中占有率达15%。围绕眼镜品牌、营商环境、外贸出口等话题,金衍光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畅谈交流,倾听企业心声。他希望企业要立足当前实际,积极克服困难,牢牢把握瓯海眼镜发展优势,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走进温州飞宏眼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金衍光看生产、问订单、破难题,实地查看企业生产、销售、外贸等情况。温州飞宏眼镜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眼镜架为主的企业,产品远销美国、意大利、韩国、日本、印度等国。金衍光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稳扎稳打面对日趋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随后,金衍光来到瓯海眼镜行业协会,听取行业协会情况介绍,就优化瓯海营商环境开展座谈讨论。相关企业负责人先后就土地要素保障、税收政策、审批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想法,建言献策助力眼镜产业发展。金衍光表示,政企协商平台为企业与政府搭建起沟通桥梁,希望以面对面协商形式,共同努力让瓯海营商环境做到最优最好,让企业发展更快更健康,一起携手为瓯海经济蓬勃向上贡献力量。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