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来瓯调研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凯光 黄冰娥 通讯员 林肖
2023年05月10日

  5月9日,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杰率队到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调研。市、区领导陈应许、曾瑞华,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丹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张文杰一行先后走进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展示厅、公共展示中心、一站式公共服务窗口等,听取园区发展思路、产业培育、人才引培、配套服务等情况介绍。在财税服务、企业开办、金融服务等窗口,张文杰与窗口工作人员、企业办事人员等细致交流,了解业务范围、运作模式等。张文杰指出,要加大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范围及使用率,打通银行、税务等相关部门在电子营业执照方面的应用;要优化金融服务,在小额贷款放贷流程上优化提速。

  近年来,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集聚高校科研资源,年均发明专利授权达60件以上,在获批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的基础上,打造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教育基地、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及知识产权联合执法保护中心。张文杰充分肯定瓯海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指出要进一步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多下功夫,破解举证难题,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益。


编辑: 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