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召开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推进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周坚任
2023年05月12日

  5月10日,瓯海区召开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民生优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落实,对照检视、攻坚提升,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增强幸福瓯海的品质魅力、民生引力。区领导杜潘祚、张昶参加会议。

  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属于政府重大民生保障工程,主要聚焦“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所得、病有良医、老有康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七大领域,旨在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均衡可及优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会议通报一季度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进展情况,听取各部门分领域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刘云峰指出,“七优享”工程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也是回应群众呼声的民生要事,更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必由之路。要提高站位,坚定扛起为民谋福的使命担当,把改善民生摆在最突出位置,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尽心尽力把每项任务抓紧抓实,持续擦亮七张城市金名片,全力促进城市品质的高质量发展。

  刘云峰强调,要分析研判,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抓紧加快重大项目进展,均衡区域优质公共服务水平,并进一步磨合工作机制,切实找准群众关注的问题短板;要紧抓重点,争先进位重点指标、提速提质重点项目,把实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造可见可感的民生品牌;要统分结合,推动专班高效运行、营造比拼争先氛围、强化要素支撑保障,全面构建条抓块统的推进体系。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