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阿童木”送药,瓯海首家药品第三方物流企业落地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丽丽 通讯员 朱甜甜
2023年05月12日

  5月10日,阿童木云仓(温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瓯海医药物流园通过正式许可,接受其他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药品储存配送业务,成为瓯海区首家第三方医药储运公司,开启全新的医药第三方物流模式。据悉,首批委托阿童木云仓储存配送的医药连锁公司已达6家。

  自新的《药品管理法》实施以来,医药企业由于资金和资源有限,在质量保障体系、配送效率、追溯系统、运营成本等业务存在压力。为贯彻落实医药行业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促进药品经营企业结构调整,降低医药企业储运成本,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与多家省内大型物流和医药企业对接洽谈,商讨落户事宜,促使谈成合作意向。此次正式落地后,瓯海医药企业可将药品储运环节委托阿童木云仓,再由其采用现代化物流管理手段,提供符合 GSP 要求的药品验收、存储、养护、配送管理服务等服务。

  “第三方物流企业的引入,提升了瓯海区药品流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有效解决医药企业自行储存仓储管理难、运输成本高等问题,减少医药企业的货物和资本积压,使企业能从分离费用结构中获益。”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物流外包将使医药企业从多品种分拨的复杂物流操作活动中解脱出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集中有限人力、财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使其集中精力做好核心业务,从而增强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阿童木云仓(温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阿童木控股集团旗下的一家专业第三方物流仓储配送子公司,主要业务是为药品及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代储代运。位于潘桥医药物流园的库房总面积近8000平方米,配备有满足药品储存、运输的冷库、阴凉库、冷藏运输车等设备,仓储条件和人员配备均满足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要求。公司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信息技术实力,探索建立现代化第三方医药物流系统,将带动瓯海医药物流成本的下降和储存运输环节质量的提升,有效促进辖区医药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a11dea0b54e30648f6a2d02e3c47e2b.jpg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