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瓯海区开展“5.12”人员疏散掩蔽演练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夏郑兰 许凯光
2023年05月13日

  5月12日,瓯海区开展“5.12”人员疏散掩蔽演练,进一步加强全区人防疏散体系建设,增强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提升基本组织疏散和自救互救能力。

  上午10时许,瓯海区外国语学校校门外烟雾缭绕,急促的警报声回荡在校园之中。演练中,200余名学生在应急救援队和志愿工作者的引导下列队整齐,降低重心,掩住口鼻,从教学楼内有序撤离至人防地下室内。

  现场,各年级各班清点人数,逐级上报,确保所有学生到达安全地带。人防地下室内,医疗救护站的医生对伤员开始救治,心理防护人员对隐蔽人员进行心理安抚和疏导,其他学生们在应急救援队和志愿者队员的引导下到物资领取点有序领取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并参观了解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采访 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安全保卫处主任朱老师:我校协同瓯海区发改局进行空袭疏散演习活动,(共)疏散近两百名学生。通过本次演习(能够)提高学生应急避险能力,增强对抗风险和忧患意识。】


编辑: 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