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许文星
2023年05月15日

  5月14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到仙岩街道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厚植发展优势,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贝贝依依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专营“贝贝依依BBYY”品牌童装的现代化服饰企业。经过五年迅猛发展,“贝贝依依BBYY”连锁网点迅速在全国铺开,快速成长为中国童装行业内一个闪亮的知名品牌。曾瑞华详细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态势等介绍,并深入生产一线,实地查看工艺流程、运营管理等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难点、堵点。他鼓励企业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立足现有优势发力,变“微笑两端”为“马脸曲线”,主动适应变局、探索新局,统筹抓好质量提升、品牌培育、市场开拓等工作,千方百计稳订单、拓市场,不断提升效益和竞争力。

  在浙江嘉亮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曾瑞华问发展、听诉求,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品牌培育等情况以及对瓯海眼镜产业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浙江嘉亮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太阳眼镜镜片,与国内外数百家眼镜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产品远销全球各地。2022年实现产值6167万元,同比增长31.33%;2023年1-4月实现产值2201万元,同比增长19.1%。曾瑞华表示,眼镜是瓯海着重打造的产业链之一,希望企业瞄准产业赛道,矢志创业创新,不断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增强与龙头企业的合作,加速扩大释放产能,抢占更多市场。

  曾瑞华强调,要以超常规力度支持企业发展,围绕企业在加快发展和转型升级过程中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拿出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的勇气,通过解决一些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破解要素制约,补齐政策短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稳企业、促发展。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