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累计拆除违建32处,面积14093平方米 瓯海区这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动真格了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通讯员 金小雯
2023年05月16日

  近日,在瓯海大道沿线某公司楼顶,瓯海区经济开发区正组织十几名工人正紧张施工中。随着轰隆声,房屋违建部分应声倒下。这是瓯海区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违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该处违法建筑系彩钢棚搭建在楼顶用于生产车间使用,顶部放置三层防水材料,建筑结构安全也存在隐患。”瓯海区“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伍其俊介绍道,4月份已发放拆除通知书,要求当事人15日内自行整改拆除。整改期限到期后,当事人仍在继续生产。经过研究,他们确定风险最小的方案进行拆解,消除安全隐患,3天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480平方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涉及安全隐患违法建筑再排查再整治工作通知精神,积极响应“礼迎亚运,共美瓯海”行动,切实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助推市容环境面貌提升。5月以来,瓯海区“三改一拆”办积极开展涉安违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针对辖区内涉企违建以及瓯海大道高架等亚运重要道路沿线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通过逐项梳理排查、加强宣传教育、开通渠道征集违建线索、专项整治拆除等形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遏制了违建行为蔓延,消除了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违建32处,面积14093平方米。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