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家校社携手亮点多多 瓯海区召开2023年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涂心茹?见习记者 徐津镭 通讯员?刘成
2023年05月16日

  5月15日,瓯海区召开2023年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晓晨,副区长张昶参加会议。

  近年来,瓯海区高度重视家庭建设工作,将其作为群众性文化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融入到“美丽瓯海”“文明瓯海”“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共同富裕”等工作中,从工作机制、社会环境等方面给予家庭建设有力的支持,并打造了一批以“家庭教育”掌上课堂和“海鸥飞翔”家庭教育指导系列集成品牌为代表的家庭教育特色品牌。

  会议举行了颁奖仪式,2022年度家庭教育先进单位及工作者,首批最美瓯海人·最美家教工作集体及个人代表等受到表彰。随后,新桥街道、温州育英实验学校、三垟街道、区家长联合会4家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在家庭教育工作方面的积极探索。

  为共同推动家庭教育校地合作,合力打造共育品牌,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家庭家教家风研究院与新桥街道、南仙社区在现场签订了智囊团“双进”实践活动项目书。

  现场还举行了瓯海区2023年家庭教育宣传周暨数字家长服务坊推进启动仪式。据了解,“瓯海数字家长服务坊”为全省首个,以线上线下统一管理、校社账号扫码联通、服务学习自动积分、服务成绩动态显示,建成信息“一张图”,智能化推送各类家庭教育信息,实现“家庭教育”服务直达村社和家庭。目前,该平台已上线浙里办,成为瓯海区数字化改革重点项目、温州市重大应用项目和省发改委重点数改项目。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下步,瓯海区将进一步整合教育与妇联等部门家庭教育资源,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制,充分发挥数字家长服务坊的积极作用,加大家庭教育服务研究力度,管好用好各级家长联合会,丰富家庭教育内涵,凝聚协同育人合力。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