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全面通车!

来源:温州日报  
2023年05月16日
市城发集团供图

5月15日,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地面道路建成通车至此,该工程实现全面通车,进一步推动温州市域交通互联互通,助力温瑞平原一体化发展。

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是连接市区与我市南部县市的重要交通走廊,项目一期北起瓯海大道,南至瓯海的朝阳新街,全长约5公里,包含高架和地面道路。高架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地面道路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其中约有2.8公里与市域铁路S3线共线。高架已于2022年9月份建成通车

记者获悉,为确保项目全线早日实现全面通车,今年以来,市城发集团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在确保地面交通通行的情况下,克难攻坚、抢抓时机,超前谋划与S3线共建段施工,全线采用预制箱梁构件,开展交叉施工,最大限度加快施工进度,并采用道路橡胶沥青、模数式伸缩缝等工艺,优化道路平整度,减少路面噪声,提升道路品质。

同时,为营造迎亚运、亮文明的浓厚氛围,工程还对标杭州城市快速路,对沿线景观绿化进行美化提升,实现四季有绿、四时有景的景观风貌,并全线采用国际化路牌标识系统和综合智慧灯杆,助力打造高品质交通“大动脉”。

编辑: 马慧琼